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淋湿的人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
不是善于这些关系的人

所以面对这些事·我总是不知所措
我不想看到·谁人不开心

但我·无能为力
我·不会说话
也没什么可以说了

能说的·我也说了
但就像·文字·一样
无声·发挥不了作用

明白出现裂痕的关系
而今也只能这样了
当两人都不努力了

坐下来·你在对面
为什么只剩下无聊对话
明明想说更多
但你已不愿再听

我像被搁在屋外淋湿的人
没有钥匙·不被邀请
外边的大雨你听不见

难道我们只是两条垂直线
只能有一个交集点·吗

为什么曾经分享同样的世界
现在只能看见各自的世界
不再出现对方的脸
各自行走·继续漂流

在好几年后

这时候的事·让其渐渐变成记忆里零星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