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不做感情的负累

烟火终于还是点燃
我坐在没有楼下热闹的阳台上
一个人静静的
将咖啡杯放到膝盖上
咖啡轻点嘴唇
我想
不需要做感情的负累
撇开不想理的烦恼
抱歉 我那么地自私

总是 喜欢静 喜欢独自坐在阳台上
一个人好好地思考
离开人群不意味着
放弃了积极的想法

我不是消极的人
感情的事
拿得起 还放得下
没什么 只要不束缚自己 不束缚对方
能让大家都好过些
为什么不呢?

大道理谁都懂 谁都在说
却没有人愿意真正去做到
其实不是放不下 只是不舍得放手

他留下的
还遗留着淡淡的气息
没有刻意地保留
总是在思念浓烈的时候
才发现原来没有一个属于他的东西
除了那零散的记忆

楼下的气氛依然热闹
楼上只剩影子伴随
我读着走在回忆里的他
那个昨天的他

而今天的他
是否还好
已经不想去过问
懂得放一个人自由
比只有一个人快乐重要

坐在楼上
淡看楼下的故事
十六岁的女孩和大他一岁的男孩到底在坚持着什么
留长发的女孩担心失去些什么
站在角落的女孩在等待着什么

他们害怕 所以拉扯着不放
没有个理所当然的理由
他们只想这么做

我们不能要求别人对自己多好
但能要求自己对别人好一些
这样听起来不等值的要求
又伤了谁的心

终于我还是关上了阳台的玻璃门
所有的喧哗静止这一刻
他们只是
舍不得不属于自己的东西